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飛布里斯本旅客確診 長榮將空機返台、空服員隔離

布里斯本航班載有確診旅客,長榮航6日清晨回程航班空機返台。(示意圖,圖由長榮航空提供)

布里斯本航班載有確診旅客,長榮航6日清晨回程航班空機返台。(示意圖,圖由長榮航空提供)

2020/03/05 20:52

首次上稿 16:52
更新時間 20:5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澳洲政府今公布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的男子在3月2日曾搭乘長榮航空BR315航班從台灣飛往布里斯本。長榮航空回應,當天執飛的空服組員原規劃今天值勤BR316布里斯本-台北航班,將改為空機返台。但是否按原訂班表在6日清晨5點15分抵達桃園機場,長榮則不願回應。至於當時搭載這名確診乘客的客機今晚已從日本大阪空機飛返台灣。

長榮航空表示,依澳洲官方衛生單位公布,一位旅客搭乘長榮航空3月2日BR315航班(編號B-17801)由台北出發,3日上午抵達布里斯本,被確診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據了解,當時編號B-17801的客機隨後返台,今天是執飛桃園-大阪航線,由於今天下午才傳出澳洲旅客確診消息,因此該班機今晚7點半左右也改採空機返台。

至於2日曾服務確診旅客的空服組員目前留在布里斯本,原定執勤BR316今晚從布里斯本起飛、6日清晨抵達桃園,目前這航班旅客全數轉搭其他航空公司班機,空服組員將不安排勤務,並以加大隔離空間及全程配戴口罩之方式搭機返台。

長榮航空表示,每一航班值勤後均會清潔與消毒,對於該航機會採深度清潔及加強消毒方式處理。

當班空服員原規劃值勤今天BR316布里斯本-台北航班,本航班將空機返台,旅客全數轉搭其他航空公司,空服組員不安排勤務,並以加大隔離空間及全程配戴口罩之方式搭機返台。與該名旅客接觸過的空、地勤員工,將配合疫情指揮中心規範,進行相關檢疫或是隔離。

長榮航空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及澳洲相關衛生單位,提供旅客名單與相關資料,以利後續追蹤管制;該名旅客搭機之相關細節,公司依傳染病防治法不便透露。

長榮航空布里斯本航線由波音787-10執飛,機身長68.3公尺,長榮航空在客艙規劃上,配置34座皇璽桂冠艙與308個經濟艙座位,較787-9客機增加八座皇璽桂冠艙及30個經濟艙座位,可乘載342位旅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長榮航空A330-300機型座位圖。(圖由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A330-300機型座位圖。(圖由長榮航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