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配送防疫酒精易燃易碎 郵務士如臨大敵

郵務車載運防疫酒精,如臨大敵。(記者黃旭磊攝)

郵務車載運防疫酒精,如臨大敵。(記者黃旭磊攝)

2020/03/05 13:2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中華郵政公司協助政府運送防疫酒精,由郵務車配送至市區及偏鄉健保藥局,因瓶裝酒精易燃易碎,郵務車沿途降速並在貨倉加置滅火器,就怕途中發生意外。

高雄郵件處理中心從口罩實名制起協助配送防疫物資,2月19日起加送75%防疫酒精,每週一次接收台酒花東工廠裝箱成品,由郵務車配送至各區健保藥局,平均每車載運10-30箱,重約135-405公斤,郵務士需扛3箱進健保藥局,每箱13.5公斤相當耗損體力。

郵務士陳建中今天載運酒精至鼓山區藥局,他說,瓶裝酒精易碎,還好有紙箱保護,不過,畢竟是易燃物,穿梭大街小巷須降速,避免急煞意外。

高雄郵局郵務科長陳建章表示,口罩尺寸方便壓縮,同仁比較沒壓力,瓶裝酒精平均每週配送約1750箱(每箱24瓶),儲放堆置就須格外小心,市區運送趴趴走,每車都放置滅火器保護郵務士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郵務士陳建中配送酒精至鼓山區藥局。(記者黃旭磊攝)

郵務士陳建中配送酒精至鼓山區藥局。(記者黃旭磊攝)

貨倉加置滅火器。(記者黃旭磊攝)

貨倉加置滅火器。(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