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陳時中鼓勵地方增設集中檢疫所 防疫措施擬剛性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隨著疫情不同,柔性的措施也可能越來越剛性,防疫與生活如何取得平衡,正在努力中。(記者塗建榮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隨著疫情不同,柔性的措施也可能越來越剛性,防疫與生活如何取得平衡,正在努力中。(記者塗建榮攝)

2020/03/04 18:0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頂尖醫學期刊「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今日刊登專文盛讚台灣的防疫,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挑戰越來越多,面對有染疫風險者、無症狀感染者等,會持續設立集中檢疫所,並鼓勵地方增設,降低這些民眾在社區趴趴走的風險,強調隨著疫情發展,柔性措施可能越來越剛性。

陳時中表示,台灣從12月31日起就開始實施登機檢疫,算是非常早,當時中國對疫情都還在否認中,台灣經由登機檢疫發現首例確診個案,及時攔截,否則一旦進到社區,就會形成不容易處理的情況,後續對於不明肺炎個案也進行篩選檢驗,進而找出首例死亡個案的群聚感染情況,斷了醫院後面的疫情風險。

陳時中提到,挑戰會越來越多,像是近期第34例引發的院內群聚感染,擔心感染範圍擴大,裡面的方塊清空、消毒,急診室也做一樣處理,但在醫院處理完畢後,要再面對疫情是否可能往社區走的情形,這是現在要非常努力、積極去堵住的。

陳時中說明,在減災方面,醫療準備持續在做,每個國家依照醫療體系不同有不同的整備,將就醫學中心、應變醫院、檢疫所等分級分層,賦予個別的責任。

陳時中也提到,未來可能持續有染疫風險者、無症狀感染者等,需要集中隔離,因此集中檢疫所持續設立,也鼓勵地方增設,讓相對跟疾病相關性低,但可能有點懷疑者集中起來,避免趴趴走。隨著疫情不同,柔性的措施也可能越來越剛性,防疫與生活如何取得平衡,正在努力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