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第二指揮中心備案地點 板橋2處、八里1處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劉和然說明,萬一市府大樓有員工確診的整備應變計畫。(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劉和然說明,萬一市府大樓有員工確診的整備應變計畫。(記者賴筱桐攝)

2020/03/04 12:4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發展,新北市政府已研擬假設有人員確診的整備應變計畫。市府副秘書長劉和然今天表示,萬一市府大樓須暫時封閉消毒,必須成立第二應變指揮中心,由市長侯友宜坐鎮,已找好板橋2處、八里1處合適場所,作為第二指揮中心的備案地點。

劉和然說明,整備計畫包含3項重點,第一,請各局處盤整人力資源,如果有員工被隔離無法上班,能否立即補足人力,例如與同屬性的局處商借人力;第二,萬一無備用人力,應盤整業務排列優先順序,暫緩部分無急迫性的業務;第三,如果有大規模人員應居家隔離造成人力缺口,須研議居家辦公的配套措施,運用科技輔助,資訊中心已備妥筆記型電腦與設定連線,方便市府員工在家遠端辦公。

在應變計畫方面,如果市府員工出現確診個案,牽涉是否異地辦公問題。劉和然強調,一切尊重中央規範,新北市府大樓為分樓層的通風空調設備,每一層樓可以切割實施不同的應變處理機制,中央進行疫情調查後,可得知需要居家隔離的人員,做出分樓層或是整棟大樓暫停封閉消毒的判斷。

劉和然說,如果整棟市府大樓都要消毒,牽涉到市長辦公室與指揮中心調整,市府依據屬性和距離,選擇3處異地辦公地點,已在評估中,將作為第二應變指揮中心備用場所,其中2處在板橋,1處在八里,包括閒置辦公廳舍或現有較大空間,方便市長就近辦公,因為從啟動消毒到消毒完成只要4小時,即可再度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政府目前研擬異地辦公的規劃方案。(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目前研擬異地辦公的規劃方案。(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