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限速60公里 立委抱怨罰單多

立委陳歐珀。(資料照)

立委陳歐珀。(資料照)

2020/03/04 10:3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交通部進行業務報告,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東部人引頸期盼的蘇花改,於今年1月5日全線通車後,這條原本應該要讓民眾有感的道路,卻造成很大民怨;不是車多遇到龜速車導致塞車,不然就是沒有塞車時,因速限過低接到紅單,這個問題一定要解決,希望盡速研擬蘇花改速限提高至時速70公里,並取締低於50公里的龜速車。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會在確保安全前提下加速辦理。

陳歐珀表示,蘇花改通車後,接連碰到春節、228連續假期,他個人接到很多民眾抱怨塞車的電話,不然就是沒有塞車時,接到很多超速紅單,希望交通部要能體諒東部民眾;蘇花改已通車的蘇澳-東澳、南澳-和平、和中-大清水,道路都相當筆直且是單行道,因速限只有時速60公里,沒有塞車時就很容易超速,讓民眾對這條路變成惡感,這個問題一定要解決。要求盡速研擬提速至時速70公里,並訂定最低限速50公里以上,且研擬不要再等半年,希望可以1個月內提出,否則就應在評估時不要罰錢。

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表示,蘇花改提速計畫,從蘇澳-東澳路段開放後就著手研擬,但因蘇花改有三路段,後面兩段尚未開放大貨車通行,目前會先讓全線行車環境一樣,等民眾熟悉後再來提高速限。目前南澳-和平、和中-大清水通行大貨車方案,會在今年4月提出,目標6月核定後可讓大貨車行駛蘇花改路廊;後續就會來討論速限調整。

是否盡速研擬蘇花改提速計畫,林佳龍表示,會基於同仁安全第一判斷,蘇花改剛通車大家上路還在適應當中,待蘇花改各個隧道路段行車環境都一致後,並取得大貨車開放後相關數據,確保安全前提下加速辦理;畢竟希望能快又不要出事,如何減少負面衝擊也是必須要準備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