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憂防疫漏洞?以色列團返台走一般通道入境

遭以色列遣返的台灣旅行團昨天傍晚抵台,其中1人出現呼吸道症狀後送就醫,其餘10人進行14天居家隔離。(資料照)

遭以色列遣返的台灣旅行團昨天傍晚抵台,其中1人出現呼吸道症狀後送就醫,其餘10人進行14天居家隔離。(資料照)

2020/03/03 0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一組前往以色列旅遊的旅遊團11人,因轉機時所搭乘的班機上有一名同機旅客(外國籍旅客)確診武漢肺炎,遭以國當局基於防疫需求要求全機人員離境,並於昨日抵達台灣。有媒體消息指出,這批團員入境時並未比照特別通關程序,而是經由一般旅客入境通道,有知情人士擔心,若有人感染恐會讓疫情擴大。

國內某旅行社「以色列旅遊團」11人於2月28日出發至以色列,由於同班機上有1名以色列人確診武漢肺炎,導致該團11名旅客被以色列拒絕入境,並於昨日傍晚返台,經登機檢疫發現,有1名女團員因有呼吸道症狀被送就醫,其餘10人則是進行居家隔離。

據《三立新聞》報導,該批團員原本要比照特別通關程序,直接從機坪搭乘接駁車離開,但在檢疫中心評估後,最終是比照一般旅客流程入境台灣,並直接回家隔離檢疫14天。但因這些團員們會走一般旅客入境通道,知情人士表示,若有團員確診染疫,後果不堪設想。

知情人士也指出,先前從武漢返台的台商,以及一度在中國滯留的血友病少年及其母親,為了防疫安全都不得與一般旅客接觸,甚至直接從機棚或機坪搭乘接駁車離開,但這次檢疫單位卻允許這11名旅行團團員直接走一般旅客通道入境,且僅需自行返家居家隔離14天,讓人擔憂防疫過程是否出現漏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