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機1以色列人確診 台灣團遭遣返

遭以色列遣返的台灣旅行團,昨天傍晚抵台,一人出現呼吸道症狀後送就醫,其餘十人進行十四天居家隔離。(記者姚介修攝)

遭以色列遣返的台灣旅行團,昨天傍晚抵台,一人出現呼吸道症狀後送就醫,其餘十人進行十四天居家隔離。(記者姚介修攝)

2020/03/03 05:30

〔記者林惠琴、姚介修/綜合報導〕由台灣出發的以色列旅行團,同班機有一名以色列人確診武漢肺炎,因此在抵達以色列後,全團十一名台灣人遭到遣返。該班機昨天傍晚抵台後,登機檢疫發現一人出現呼吸道症狀後送就醫,其餘十人則由旅行社協助返家進行十四天居家隔離。

同團一人有呼吸道症狀 10人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該團二月廿八日搭乘土耳其航空班機出發,在日本轉機時,一名鑽石公主號確診的以色列旅客,在日本經治療、兩次採檢陰性出院返國,正巧上了同一班機,不料抵達以色列下機採檢竟又呈現陽性,全機因而遭拒絕入境。

台灣旅行團於是搭乘土耳其航空返回土耳其,再經巴基斯坦回台。回台班機只有旅行團的十一名旅客,形同包機,搭機時全程戴口罩。班機二日下午五點卅分返抵桃園機場,班機停靠空橋後,疾管署派檢疫員上機對十一名旅客進行測量體溫、填寫健康聲明卡等相關檢疫工作。

陳時中重申,長程飛機裡面非特定的人多,又是密閉空間,民眾在疫情期間應避免搭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