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名制口罩放寬購買? 蘇貞昌:隨產能增加將調整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今2日到疾管署聽取防疫報告。(記者塗建榮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今2日到疾管署聽取防疫報告。(記者塗建榮攝)

2020/03/02 10:0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對於媒體關心是否可能放寬民眾購買口罩的數量?他表示,未來隨著口罩產能增加,會視國人各種需要,調整實名制可以購買的片數,並強調「當全世界都在鬧口罩荒、口罩貴得不得了的時候,台灣口罩是最穩定、同時也是最便宜」。

針對口罩實名制,蘇貞昌指出,非常感謝整個防疫團隊的努力,以及國人的諒解與配合,從去年12月31日開始對抗武漢肺炎以來,爭取到最寶貴的2個多月的時間,做法都是步步為營,一方面增加產能、調整供需,另一方面把口罩給最需要的人。

蘇貞昌說明,口罩產能從一開始每天100多萬片,到現在700多萬片,未來更可到1000多萬片,現已給最需要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及特殊工作人員、病患,同時小朋友的數量增加,隨著口罩產能增加後,也會隨時對國人、配合各地與各種需要來調整相關實名制可購買的片數。不過,無論如何,「當全世界都在鬧口罩荒、當全世界口罩貴得不得了的時候,台灣口罩是最穩定 同時也是最便宜」。

當國內感染情況加劇,健康的人仍不用戴口罩嗎?蘇貞昌則提到,目前是遵照專家會議的結論,就是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但隨著疫情變化,對於在長時間處於密閉空間、通風不良的地方,以及經常出入醫院的人,看每個具體的狀況,有需要的時候還是戴上口罩,最重要的是,如有身體不健康的情況,應該在家、不要趴趴走。另外,仍要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到醫院,沒有病不用到醫院,陪病或看病都應該大為減少。

此外,蘇貞昌也再次呼籲,公職人員與民意代表每天辛苦跑攤,其實也是最危險,如能夠帶頭配合整個防疫措施,不跑攤不失禮,這些人以身作則 則將防疫做好,也減少接觸感染的機會,相信在這個特殊防疫期間,國人可以諒解相關困難,大家努力減少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