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午後將湧北返車潮 國5恐塞到晚間10點

高公局表示,西部國道預估下午2點開始就會陸續湧現車潮,國5北返車潮從上午11點就會陸續出現,預估會一路塞到晚間10點。(資料照)

高公局表示,西部國道預估下午2點開始就會陸續湧現車潮,國5北返車潮從上午11點就會陸續出現,預估會一路塞到晚間10點。(資料照)

2020/02/29 11:0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228和平紀念日連續假期第2天,上午國道各路段大致順暢,國道5號也因為有實施高乘載管制,南下車速都可維持在時速60公里以上,僅零星路段有出現時速不到40公里的壅塞情況,包含國1湖口-新竹、國3樹林-鶯歌系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南下車潮在下午1點左右就會全部紓解,不過下午2點起就會陸續湧現北返車潮,有8處易壅塞路段提醒民眾避開。

高公局表示,今日上午10點前,除9點23分於國道3號三鶯-大溪路段發生事故,導致車流壅塞外,其餘路段多能維持時速80公里以上。不過上午10點後,西部國道在半小時內開始不斷湧現車流,加上鶯歌系統-三鶯又有發生新的事故,所以土城-鶯歌系統有壅塞情況,不過事故排除後,接近11點壅塞有開始逐漸緩解。國道1號湖口-新竹,從10點後就是因為車多導致壅塞,預計下午1點左右都會紓解,若無事故今日南下就不會再發生大規模壅塞。

不過下午就要注意連假首波北返車潮,高公局表示,西部國道預估2點開始就會陸續湧現車潮,國1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竹北、國3關西-大溪、大山-香山、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都是重點壅塞路段,並會塞到晚上8點後。國5北返車潮從上午11點就會陸續出現,預估會一路塞到晚間10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