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寵物狗弱陽性 農委會籲勿恐慌:還未確認感染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昨天在官網公告,一名確診病患的狗驗出病毒弱陽性反應,但沒有出現任何病徵,目前還無法證明寵物會被感染。(擷取自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網站)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昨天在官網公告,一名確診病患的狗驗出病毒弱陽性反應,但沒有出現任何病徵,目前還無法證明寵物會被感染。(擷取自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網站)

2020/02/28 19:1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昨天宣布,有確診病患的寵物狗,口鼻驗出新型冠狀病毒「弱陽性」。農委會對此表示,過去病毒檢驗未有「弱陽性」用法,還不清楚病毒是否有增殖,或只是機械攜帶,狗是否有被感染還要更多資料驗證,切勿恐慌而遺棄寵物。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昨天在官網公告,一名確診病患的狗,口腔、鼻腔對病毒測試呈現弱陽性反應,而狗沒有出現任何病徵,目前還無法證明寵物會被感染,還要進一步檢驗是感染或環境沾染病毒。

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邱垂章表示,從香港公布的資料來看,還不清楚檢驗方式,雖然抗體檢驗會有弱陽性這樣的用法,但是病毒檢驗通常不會出現「弱陽性」這樣的形容,一般來說都是陽性或陰性,代表感染或沒有感染,不知道弱陽性是否想表達病毒量很少或是有其他意思。

邱垂章指出,現在也還不清楚狗的體內有沒有出現病毒增殖,必須在狗體內驗出大量病毒才能確定曾經被感染,或是有出現臨床症狀,如果驗出來的病毒量很少,也無法排除是確診者的病毒沾到狗的身上,這就會只是機械傳播,無法證明狗有被感染。

邱垂章說,只是驗出病毒,還無法確定狗有被感染,有可能只是沾到確診者的病毒,如果沒有確定病毒有增殖,那就很難說是有被感染,由於現在資料太少,WHO和OIE都沒有相關的報告,還需要等更多資料出來才能判斷,也請民眾不要過度恐慌,更不要遺棄寵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