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11歲男童無症狀確診 侯友宜:有戴口罩、補習班消毒

武漢肺炎第31例確診個案為新北市11歲男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男童雖然在寒假去補習班上課,但是都有戴口罩。(記者賴筱桐攝)

武漢肺炎第31例確診個案為新北市11歲男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男童雖然在寒假去補習班上課,但是都有戴口罩。(記者賴筱桐攝)

2020/02/26 11:3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第31例確診個案為新北市11歲男童,是無症狀且目前年紀最小病例。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男童雖然在寒假去補習班上課,但是都有戴口罩,市府接獲通報後,立即要求補習班消毒,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請市民安心。

侯友宜說,11歲男童是無症狀確診、為家族群聚個案,根據疫情調查,他很清楚孩子的活動情形及家族接觸史,根據了解,男童在補習班都有戴口罩,但是有戴口罩不代表市府不做進一步的防疫作為,不管是補習班消毒、居家隔離都已到位,請市民安心。

侯友宜表示,他在過年前呼籲,人潮擁擠的地方與密閉空間,建議把口罩戴起來,大部分的民眾都有配合,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侯友宜說明,11歲男童在寒假期間沒有到校,其他接觸者第一時間已通知居家隔離,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民眾不需要恐慌,但是要提高警覺,面對無症狀確診者,新北已視同社區感染、超前部署,防堵、減災,做好應變準備。

侯友宜談到,今年1月11日投票日就有大批中國的台商回台,究竟新冠肺炎的潛伏期多久、傳染力高低,現在沒有專家說得準,政府很難完全掌握台商在台灣的人數與停留時間長短,因此他不斷呼籲勤洗手,人潮擁擠的地方與密閉空間戴口罩,雖然專家有不一樣的聲音或看法,但新北提高防疫等級,與中央並肩作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