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瀾宮宣布大甲媽「如期遶境」 彰化警直呼:剉咧等!

鎮瀾宮宣布大甲媽如期遶境,彰化員警聞訊崩潰:「剉咧等!」(資料照)

鎮瀾宮宣布大甲媽如期遶境,彰化員警聞訊崩潰:「剉咧等!」(資料照)

2020/02/26 10:3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天宣布媽祖遶境將如期於3月19日起駕,消息傳到去年曾部署警力高達2500多名人次的彰化縣,基層員警聞訊崩潰直呼:「剉咧等!」砲轟鎮瀾宮高層「冥頑不靈、不知變通」,有人打算請假避開疫情傳染的危險,無法請假的員警則只好全程戴口罩,盡量避開人群。

今年大甲媽祖即將於3月19日起駕,預計20日深夜行經搶轎聞名的彰化市民生地下道,由於去年彰化警方在民生地下道動員350多名警力維安,不料仍爆發數波推擠衝突,最後甚至造成員警、記者受傷,讓彰化縣警局飽受維安不力的批評,因此今年遶境剩下20多天之際,一般預料警察局長方仰寧規劃的維安警力規格恐將比照去年。

依照往年規劃,大甲媽祖南下遶境彰化市區時,包括和美警分局、芳苑警分局等未行經的單位,都會派大批警力支援,就連警政署保四總隊也派警力支援,因此今年上述單位也都將照往例派員支援。有員警今天在得知鎮瀾宮今年仍將如期遶境時,紛紛高呼:「這下剉咧等!」由於部分醫界、政界人士希望今年停辦,或者延期辦理,基層也期望政府能發揮魄力,回應地方期望。

去年大甲媽祖南下遶境進香、北返回鑾,彰化縣警局共動員警力2530人次維安,有鑑於往年動輒爆發打群架,去年警察局長方仰寧還向各陣頭喊話「相堵ㄟ丟」,今年適逢高階警官調動之際,方仰寧是否會二度遇到大甲媽祖遶境,地方與基層都高度關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鎮瀾宮宣布大甲媽如期遶境,往年常見的「稜轎腳」則取消。(資料照)

鎮瀾宮宣布大甲媽如期遶境,往年常見的「稜轎腳」則取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