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隔離檢疫別慌 竹縣「關懷包」準備好了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配合3月1日全國啟動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的關懷機制,替這類鄉親準備好的關懷包內,包含有隔離或檢疫期間所需的口罩、漂白水、洗手皂、體溫計、以及相關諮詢資料等。(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配合3月1日全國啟動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的關懷機制,替這類鄉親準備好的關懷包內,包含有隔離或檢疫期間所需的口罩、漂白水、洗手皂、體溫計、以及相關諮詢資料等。(記者黃美珠攝)

2020/02/26 08:0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配合中央3月1日起,全國各縣市政府要同步啟動對「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者的關懷服務機制,新竹縣政府衛生局今天仔細「打包」了為期14天所需的口罩、消毒用漂白水、洗手皂以及體溫計等作為「關懷包」,準備前述關懷機制啟動後,要送暖給縣內必須配合居家隔離或檢疫的鄉親,讓他們在這不能外出的14天防疫期內不覺得被社會孤立,並深刻體認只有確實配合,才能幫助自己和所愛的親友遠離疫病。

另外,縣府衛生局局長殷東成也強調,前述關懷服務除了關懷包的發送,在必要時,也可以透過「通訊看診」在內的就醫協助、或安排交通工具就醫。如果是獨居者,其日常垃圾的清運、送餐等生活支持,或必要的心理諮商與其他整合服務工作,縣府也可以透過防疫專線5511287受理。

新竹縣武漢肺炎防疫指揮中心表示,自從疫情全球告急以來,新竹縣受波及而必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人數迄昨有400多人,所幸沒有任何確診病例出現,請鄉親放心外,也務必更加料敵從寬,確實跟縣府配合相關的防疫作戰計畫。

殷東成說,考慮到受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最重要的就是能在出現緊急狀況時,可以確實掌握對外諮詢、聯絡以及求援的電話和窗口,所以衛生局在前述「關懷包」內,除了放入醫療口罩、漂白水、洗手皂以及體溫計等物資,最重要的就是相關的諮詢聯絡窗口及方式,希望給配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鄉親,在家期間依舊能感受到社會給他們的支持和關心,並不孤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