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勞動部建議政院 給居家隔離者補償

(記者李欣芳攝)勞動部向行政院建議給予居家隔離者補償,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有關勞動部的這項建議,仍待行政院多方討論。(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攝)勞動部向行政院建議給予居家隔離者補償,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有關勞動部的這項建議,仍待行政院多方討論。(資料照)

2020/02/11 21:2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國民黨立院黨團已正式提出「紓困暨獎勵暫行條例」草案,明定民眾因防疫必須接受檢疫或隔離者,應給予公假及請領防疫津貼。據悉,勞動部今天在行政院召集的跨部會會議中,以過去SARS期間曾有相關對策,如今勞工也有需求為例,建議對給予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者公假,並考慮給予適當補償。

不過,行政院今天由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召集的這項會議,由於多達13個部會針對是否應提出防疫特別條例,提出多項評估,勞動部的上述建議,並未進行實質討論,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晚間表示,有關勞動部的這項建議,仍待行政院多方討論。

蔡政府未來是否透過立法給予防疫津貼引發矚目,行政院也正審慎評估是否提出防疫特別條例,政院今天由李孟諺召集相關部會,針對各自整理出的紓困與防治措施提出簡報,包括交通經濟、農業、教育、內政、財政、法務、勞動、衛福、國防、文化、海洋、公平會等部會參與,各部會意見多元,除紛紛提出紓困的需求,也提出法制化的建議。

據悉,有些部會只有紓困需求並主張現有行政措施與法規已可解決,有些部會針對防治措施提出立法建議,會議結束前對於是否訂定特別條例尚未定案,紓困所需的預算規模也仍變動討論中,將於下次會議再議。Kolas 表示,是否訂定防疫特別條例行政院持開放態度,定案後將儘快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