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隔離、居家檢疫 蘇揆拍板2年內可申請防疫補償

行政院會通過防疫特別條例,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由Kolas Yotaka(中)發言人主持,羅秉成政委(左二)、龔明鑫政委(右二)、內政部花敬群次長(左一)、經濟部王美花次長(右一)出席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會通過防疫特別條例,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由Kolas Yotaka(中)發言人主持,羅秉成政委(左二)、龔明鑫政委(右二)、內政部花敬群次長(左一)、經濟部王美花次長(右一)出席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2020/02/20 11: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上午召開的院會由院長蘇貞昌拍板「嚴重特別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全文共18條,所需經費上限600億元,將以特別預算編列,由於目前有不少人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或送集中檢疫者,草案明定,接受隔離、檢疫者及請假照顧受隔離與檢疫者的家屬,只要沒有違反規定,可在2年內申請政府的防疫補償。

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在院會後表示,防疫補償主要是人身自由受限制的合理補償,這是以補償方式為之,不是生活津貼,至於補償方式與補償金額由衛福部與相關機關會商訂定子法。

散播疫情謠言 最高可判3年

這項特別條例草案中也明定,若散播武散肺炎疫情謠言足生損害公眾或他人,可適用刑法,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

至於條例施行期間自109年1月15日起至110年6月30日止,若要延長實施,須經立法院同意。

草案中明定,公、私立醫療(事)機構執行防治、醫療、照護之醫事人 員及其相關工作人員,應予補助或發給津貼;防治工作 著有績效應予獎勵及致傷亡之補償、補助。

草案也規定,各級政府機關為生產傳染病防治法所規定的防疫物資,必要時得徵用或調用該防疫物資之生產 設備及原物料,並給予適當之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