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遊義大利遇華航直飛停航 返台一波三折好驚嚇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升溫,連歐洲的義大利都宣告淪陷。(歐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升溫,連歐洲的義大利都宣告淪陷。(歐新社)

2020/02/25 17:2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升溫,連歐洲的義大利都宣告淪陷,有民眾於元月30日與家人參加國內某旅行社的義大利9日團,沒想到一下飛機就接獲通知,華航暫停直飛航班,領隊和總公司聯繫的結果是改訂另一家國際航空飛香港轉機台灣,全團不願返台還要被居家隔離14天,在旅程中極力抗爭,最後總公司妥協,讓團員拉車到奧地利維也納,搭直飛航班返台,大家回到台灣才鬆了一口氣。

民眾指出,一家4口半年多前就預定寒假義大利9日團,元月30日臨行前想說歐洲比較沒有疫情(當時),仍依計劃前往,沒想到飛抵羅馬後,一下飛機就遇到義大利中止直飛往返台灣的班機,大家一路上玩得很不安心,一直追問領隊要如何回台灣。

到旅程一半,領隊接獲總公司通知,2月7日將改搭另一家國際航空,從羅馬經香港轉機回台,但是團員們得知,中港澳因為疫情升溫,台灣政府要求所有自中港澳返台的旅客,均需居家隔離14天,會對大家造成極大不便,而且A團團員們獲悉,參加同公司同行程的B團,竟然可以前往維也納搭華航直飛台灣,於是全團強烈抗議,要求比照改由維也納直接返台,但遭總公司以機票已訂拒絕。

團員們於是團結起來升高抗爭,最後一晚在飯店大廳抗絕入住,要求解決問題為止,即使引發外籍人士側目也在所不惜,最後終於獲得旅行社讓步,同意A團也改由維也納返台,大家踏上台灣土地,才算是鬆了一口氣。

新北市消費者保護官室主任王治宇說,這次的武漢肺疫情影響航班,屬於不可歸責於業者的意外,因此業者原先安排經香港的班機返台,並非不合理,因為是政府要求居家隔離,與業者無關;但是民眾的憂心也不無道理,雙方最好能各退一步,協商出大家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