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暨大開學了! 港澳生解除居家檢疫 宿舍火速消毒淨空

暨大居家檢疫港澳生25日凌晨出關,校方對該棟宿舍展開消毒。(暨大提供)

暨大居家檢疫港澳生25日凌晨出關,校方對該棟宿舍展開消毒。(暨大提供)

2020/02/25 13:4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今天開學,堪稱全台最早開學的大學,而在某棟學生宿舍居家檢疫的39名港澳學生,也正好在今天凌晨0時解除隔離出關,系所有工作人員和同學在宿舍外接人,而清空該宿舍後,校方即展開全棟及周邊環境消毒,將至少淨空8小時,才讓原棟住宿學生返回。

暨大港澳學生有98人趕在政府宣布2月11日中港澳學生暫緩來台前,即10日深夜返回埔里,其中有39名住宿生,校長原在外面包下一棟民宿,讓這群港澳生居家檢疫,但遭附近的居民由村長帶隊到校抗議,校方14日緊急空出校內某棟學生宿舍安置這39名港澳生,而59名在校外租屋的港澳生則由房東協助進行居家檢疫。

該批98名的港澳生全部在今天凌晨0時解除居家檢疫,其中39名住宿生在解除檢疫時間一到,即帶著自己的行李陸續戴上口罩出關,有系所工作人員或他們的同學有在宿舍外等候接人,據校方透露,有人還送上西式速食讓與外面隔絕14天的人解饞。

暨大主秘劉一中表示,上午8時開始隔離隔離處所就展開消毒,每間寢室、每個角落到包括禁密碼按鍵、對講話筒等各種器具都要消毒,該棟學生宿舍消毒之外,周邊的環境及學校其他區域也會陸續消毒。預定該原住該棟宿舍的學生可在晚間6時入住。

暨大今天就開學,這一天有修課的學生照常上課,被解除居家檢疫的港澳學生也回到學校上課,他們會戴上口罩繼續自主健康管理,萬一有港澳學生有其他因素無法正常上課,任課老師會有彈性作為,會影響他們的出缺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暨大港澳生居家檢處處所進行消毒,各個角落都要消毒,連對講話筒也不放過。(暨大提供)

暨大港澳生居家檢處處所進行消毒,各個角落都要消毒,連對講話筒也不放過。(暨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