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手在民間! 開學防疫嚴把關體溫 家長祭奇招助子女秒通關

高手在民間!惠來國小有家長自製體溫「臂章」助學校秒辦識。(惠來國小提供)

高手在民間!惠來國小有家長自製體溫「臂章」助學校秒辦識。(惠來國小提供)

2020/02/25 12:0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學校今開學,各校防疫流程標準化,均會在校門佈設量溫站,有量溫且符合標準的學生才放行,因上學尖峰時段人潮擠爆校門,今日有不少家長出奇招,有的把量好的體溫寫在子女手上,有人用大貼紙自製「體溫臂章」,把體溫測量結果貼在手臂超顯眼,還有家長自製「體溫識別證」,均成功秀子女體溫秒進校門,也讓學校佩服「高手果然在民間」。

配合防疫需求,目前各校均要求學生在家先自主量體溫,符合額溫37.5度以下、耳溫38度以下者,才能放行進校園;學生進校門時要拿出測量表,若未量溫者則須另量溫合於標準者才能進班。

由於學生多擠在上學尖峰時段到校,各校忙著檢視學生量測情況,也有學校發現家長各祭智慧妙招,助子女成功快速通關;台中市惠來國小有家長把子女體溫直接寫在手上,讓學生秀「答案」後入校;更有家長自製4×6相片大小的「臂章大貼紙」,把體溫寫在貼紙上後,直接貼在子女外套上,均成功增加辨識度,讓量溫人員第一時間辨識放行。

忠孝國小也有家長自製「體溫識別證」,取代紙張量表,讓子女掛在身上,學生進校門直接亮證,也成功秒過關。

惠來國小校長謝秀娟與忠孝國小校長許玲玪均指出,基於防疫,家長送學生到校門後一律止步,只讓學生進校園,雖分區排隊檢視體溫後才能進入校園,多少形成不便,但多數人都能共體時艱,家長也都配合在家良好體溫,但尖峰時段難免有擁擠等入校情況,來自家長的智慧助辨識,很多創意令人耳目一新,真的是「高手在民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手在民間!惠來國小有家長直接把子女量溫結果寫手上,秀一下就能通關。(惠來國小提供)

高手在民間!惠來國小有家長直接把子女量溫結果寫手上,秀一下就能通關。(惠來國小提供)

高手在民間!忠孝國小有家長自製「體溫識別證,巧思讓人驚豔。(忠孝國小提供)

高手在民間!忠孝國小有家長自製「體溫識別證,巧思讓人驚豔。(忠孝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