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澄清湖不受疫情影響 人潮不減反增2成

2020/02/24 23:38
澄清湖的紅花風鈴木近來綻放,美景如畫。(記者陳文嬋攝)

澄清湖的紅花風鈴木近來綻放,美景如畫。(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澄清湖風景區不受疫情影響,近來人潮逆勢成長2成,時序入春正值賞花期,南洋櫻、紅花風鈴木、玫瑰花爭妍;另螢光奇緣秘境復育500隻螢火蟲,人潮不減反增3成,民眾白天欣賞美景如詩如畫,夜晚相伴螢火蟲閃閃發亮。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市區戶外風景區受歡迎,澄清湖是高雄第一大湖,曾被譽為台灣第一風景區,也有「台灣西湖」美譽,去年觀光人潮132萬人,近來防疫期間人潮不減反增,免費及收費各增加1成,整體觀光人潮增加2成。

澄清湖的紅花風鈴木近來綻放,吸引師生前來賞花,進行戶外教學。(記者陳文嬋攝)

澄清湖的紅花風鈴木近來綻放,吸引師生前來賞花,進行戶外教學。(記者陳文嬋攝)

近來時序進入春天,正值賞花好時期,三亭攬勝、螢光奇緣秘境等處,紅花風鈴木綻放美麗,連南洋櫻也含苞初放,幸福花園有80種、千株玫瑰花爭奇鬥艷迎賓,均為熱門打卡景點;黃金風鈴木今年受氣候影響,疑因天熱高溫打亂花序,罕見迄今尚未開花。

澄清湖南洋櫻剛開花。(記者陳文嬋攝)

澄清湖南洋櫻剛開花。(記者陳文嬋攝)

值得一提的是,螢光奇緣秘境已復育500隻黃緣螢,目前可見幼蟲在水裡閃閃發光,吸引觀光人潮增加3成,完全不受疫情影響,預期下個月可見螢火蟲翩翩飛舞。

螢光奇緣秘境可以看到螢火蟲幼蟲在水裡。(記者陳文嬋翻攝)

螢光奇緣秘境可以看到螢火蟲幼蟲在水裡。(記者陳文嬋翻攝)

園區整合水資源,並推動螢火蟲生態,打造國際生態教學旅遊景點,前天吸引日本、韓國、丹麥高教團體來訪,進行科學生態知性之旅,學校戶外教學也排到4月份。

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補習班、學校老師帶學生到澄清湖進行戶外教學人數增多,許多民眾避免室內活動,改到澄清湖郊遊,健身又能享受芬多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