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市規定學生在校發燒全班戴口罩 侯友宜:須完成3步驟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校園防疫演練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校園防疫演練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2020/02/24 12:0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北市教育局除了原先規範的「3層防護機制」,23日新訂學生在校發燒緊急處理準則,一旦發現有學生在課堂發燒,全班同學立刻戴口罩。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必須同時完成全班勤洗手、教室消毒與戴口罩三個步驟,才算完整。

侯友宜今天視察校園防疫演練情形,對於新北是否跟進北市學生在校發燒的處理準則,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實施三級防護原則,包括在家裡自主量體溫,若發燒不要到學校,進學校再量一次,如果異常請家長帶回就醫,另外,整天在學校監測教職員與學生的健康情形。

侯友宜說,如果學生在上課期間突然發燒,他會要求校長、老師緊急通報,更重要的是要請那位發燒的學生勤洗手,全班都要勤洗手、消毒、戴上口罩,這3個步驟都做到位才算完整,不是單一戴口罩而已,戴口罩是最後程序,要把手洗乾淨,教室裡面全部消毒,後續再戴上口罩,並通知家長帶回就醫、檢查。

侯友宜表示,學校、家長大家一起並肩作戰,將學生交給市府,市府會做好每一分、每一秒的健康監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