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後開學》防疫備用物資 花蓮各校完成發放

東華附小已在開學前夕,提前舉辦模擬開學日,在校門口布設5個發燒檢疫站,模擬開學監控動線,並測試公發額溫槍。(東華附小提供)

東華附小已在開學前夕,提前舉辦模擬開學日,在校門口布設5個發燒檢疫站,模擬開學監控動線,並測試公發額溫槍。(東華附小提供)

2020/02/23 13:24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高中職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下週二(25日)開學,教育部因應武漢肺炎提供口罩等防疫備用物資,花蓮縣所轄公、私立299所學校,目前已發放完成;環保局也全面執行239所校區環境消毒作業;另有學校自費2度消毒,還召集教職員回校模擬開學檢疫流程。

花蓮縣各校備戰校園防疫工作,由教育部提供的口罩、酒精、額溫槍等相關防疫備用物資,近日已由教育部花蓮縣聯絡處暨花蓮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協助發放,目前各校領取完畢。教育處表示,額溫槍配給,平均大校每6班1支額溫槍、小校每4班1支,備用防疫口罩則以約每50位教職員工生,備用1盒為原則計算配送。

花蓮縣環保局則自2月19日起,排定縣內239所各級學校全面消毒作業,預訂今日執行完畢,確保學童就學前降低疫情傳播風險,並呼籲民眾勤洗手,前往人多密閉空間,則要記得戴上口罩,才能有效杜絕病菌。

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已在開學前夕,提前舉辦模擬開學日,在校門口布設5個發燒檢疫站,模擬開學監控動線,並測試公發額溫槍,若額溫、耳溫皆達37.5度以上,就會通知家長帶回。

東華附小校長鮑明鈞說,落實防疫零漏洞,學校自費再請清潔公司2度消毒,針對容易感染的廁所、遊樂設施等區域加強防護,並也添購2台消毒機,每天放學逐一到各教室進行消毒,每間教室僅需10分鐘就能完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