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宜蘭縣府強調無社區感染 綠色博覽會不停辦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宜蘭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第4次應變會議,由縣長林姿妙(中)主持。(記者林敬倫攝)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宜蘭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第4次應變會議,由縣長林姿妙(中)主持。(記者林敬倫攝)

2020/02/21 15:1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宜蘭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第4次應變會議,由縣長林姿妙主持。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宜蘭現階段沒有社區感染的現象,類流感看診數量也降低,疫情還在控制範圍;林姿妙說,縣府會將防疫視同作戰,21個局處全部動起來。另外,下個月登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縣府強調無停辦規劃。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26例,宜蘭縣府今召開應變會議。徐迺維說,疫情還在可控制範圍,防疫重點還是及早發現、隔絕及加以治療,因中央已擴大篩檢範圍,戰線主要就在醫院跟診所,縣府會提供足夠的物資,並建立動線與人力調派機制。

徐迺維指出,縣內的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個案,目前也都非常配合,在民政處與警方的努力下,個案絕對都能安心地在家中休養,他也呼籲,全民防疫是這次防疫最基本的策略,很感謝縣民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並隨時保持警覺。

至於3月底將登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會不會因疫情停辦,一直是外界關注的重點。農業處長康立和說,綠色博覽會是帶動縣內觀光產業的重大活動,主要都在戶外空間舉辦,現階段縣府仍在持續整備,無停辦規劃,但未來仍會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示調整。

康立和說,綠博的防疫,縣府不會馬虎,入口將設至耳溫槍量測站,讓民眾經耳溫檢測再進場,並每天在場地內外進行消毒,希望讓民眾能更放心的入園。

但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原定今日登場的宜蘭縣中小學運動會的開幕典禮,與後續的閉幕典禮全數取消,教育處長王泓翔說,為避免群聚感染,才會取消開閉幕典禮,但運動會的單項賽事都會照常進行。

王泓翔說,縣內各中小學辦理大型相關活動,縣府要求盡量在戶外辦理,如活動非要在室內進行,一定要有用酒精消毒、量體溫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