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司機妹工廠自主預防性停工最長14天 公司將付全薪

白牌車司機的妹妹任職工廠今停工,並書面說明是自行預防性停工,為期最長14日。(記者蘇金鳳攝)

白牌車司機的妹妹任職工廠今停工,並書面說明是自行預防性停工,為期最長14日。(記者蘇金鳳攝)

2020/02/21 16:41

首次上稿13:20
更新時間16: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首例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的白牌車司機,其妹妹也確認感染,她上班的工廠今天停工,廠方書面說明表示,共有59名員工,為確保所有員工安全,21日起全面執行預防性停工,為期最長14日,公司會給付全額薪資。

白牌司機妹妹任職的工廠今天停工,廠方並且發書面說明,指今天停工是預防性停工,並未收到衛福部疾管署通知,是企業為確保同仁安全而執行。至於員工薪資,公司會給付全額薪資給予執行「預防性停工」的員工。

對於有多少員工被隔離,廠方表示,經詢問主管,確認因廠區作業期間各員工皆有帶口罩,目前沒有全廠篩檢的考量,仍維持部分員工居家隔離及不同層樓員工自主健康管理。工廠曾進行全面性消毒及清潔,已無任何人員出勤。

廠方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損失實難以估算,但一定全力配合疾管署的防疫政策。廠方也表示,希望政府單位能協助該廠全體員工進行採檢。像寶瓶星號案,快速篩檢僅4小時,以減少廠方的損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