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林默娘雕像臉部漆黑無光 原來是「喜鵲築巢」好兆頭

安平林默娘公園的林默娘雕像頭部有喜鵲築巢。(李啟維提供)

安平林默娘公園的林默娘雕像頭部有喜鵲築巢。(李啟維提供)

2024/04/17 16:4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平林默娘公園的雕像上半部沒有燈光,晚上臉部漆黑一片,原來是頭部後方有「喜鵲築巢」,台南市議員李啟維今天說,喜鵲是吉祥的象徵,選擇築巢在林默娘雕像的上面,他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是好兆頭。

李啟維說,感謝熱心民眾關心反映,他今天聯絡公園科和農業局森保科妥善處理。農業局森保科說,現在喜鵲幼鳥可能還在裡面,不適合移除,鳥巢也是自然一部分,等一段時間,雛鳥長大之後再做處理。

他說,林默娘公園雕像是前台南市長張燦鍙時代,奇美公司所捐贈,黃昏安平漁港夕陽美景,晚上燈光打在雕像頗具特色,吸引市民遊客休閒運動和參觀,但是最近不知何故上半身卻照不到燈光,原來是有鳥在上面築巢。

李啟維說,在林默娘雕像上面的鳥巢,應是喜鵲所築,喜鵲是台南安平常見的野鳥,也是吉祥的象徵,一般喜鵲的巢都築在大型喬木的樹稍,有時也會築巢在建築物上,億載金城附近較高大樹木上面,偶而都會看到喜鵲的鳥巢,選擇築在林默娘雕像上面,他還是第一次看到。

台南市安平林默娘公園的林默娘雕像。(李啟維提供)

台南市安平林默娘公園的林默娘雕像。(李啟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