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宣布 原住民通過原民母語認證優級獎金15000元

侯友宜宣布,新北市原住民通過原民母語認證優級獎金15000元。(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宣布,新北市原住民通過原民母語認證優級獎金15000元。(記者翁聿煌攝)

2020/02/21 13:4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新北市為鼓勵原住民加強母語學習,提出族語認證獎勵,未來只要通過原住民族委員會辦理的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中高級以上的考生,都將頒發獎勵金,中高級5000元、高級10000元及優級15000元獎金,激發族人對於學習族語的熱情。

新北市原住民行政局長羅美菁說,市府一直以來投注心力推動族語教育,向下深耕族語文化,今天安排族語認證級別說明,由邱蘭芳老師帶領小朋友進行母語共學,並邀請取得優級認證的大崁國小校長雲垚榮朗讀泰雅語,推廣自己珍貴資產的母語,也是對自己文化的認同與尊重。

每年2月21日為「世界母語日(International Mother Language Day)」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9年提出倡議,目標是宣傳保護語言的重要,避免地球上大部分語言消失,台灣原民會已於106年6月14日公布「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將16個原住民族語言列為國家語言,更提升原住民族語言新的地位。

侯友宜表示,台灣原住民族的語言已經在聯合國屬於瀕危語言,新北市結合中央計畫辦理包含深入家庭、學校到社會的各項政策,如開設輔導族語學習家庭、開發族語老師教學百寶箱、開設族語傳習教室等,新北市為激發族人更積極學習族語,並參加認證測驗,未來也會配合中央規劃包括原住民籍公費留學考試、公費師資生甄選入學及原民特考,都必須經由認證測驗取得族語能力證明。

他表示,因此提出「通過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獎勵金」政策,主動發掘並培力青年學子及族人學習族語,延續原住民美麗的文化資產。

新北市鼓勵原住民通過母語認證,提出獎金制。(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鼓勵原住民通過母語認證,提出獎金制。(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