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國慶兩樣情!原住民抗議「入侵日」 高喊「付房租」

今(26)日為澳洲國慶日,卻有大批示威者上街抗議,稱今天為「入侵日」,要求澳洲政府停止慶祝活動。(歐新社)

今(26)日為澳洲國慶日,卻有大批示威者上街抗議,稱今天為「入侵日」,要求澳洲政府停止慶祝活動。(歐新社)

2020/01/26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國慶活動今(26)日於各地盛大展開,但並非所有人都享受慶祝活動,隨著澳洲大火尚未完全撲滅,部分居民仍活在陰霾裡,而澳洲的國慶也惹怒了不少原住民,發起示威遊行。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將1月26日這個歐洲人首次登上澳洲大陸的日子定為澳洲國慶日,但對於澳洲的原住民來說,則是白人入侵的日子。示威者在各大城市發起遊行,抗議國慶活動,要求澳洲人「付房租」。

示威者索普(Robbie Thorpe)表示,對原住民來說,這是哀悼的一天。他也提到,人們在黎明時聚集,以紀念在邊境戰爭和屠殺中喪生的原住民。

示威者奧努斯(Meriki Onus)則表示,無論是住在吉普斯蘭(Gippsland)或是布里斯本(Brisbane)的澳洲人,都有義務支付房租,因為這些澳洲人都居住在原住民的土地上。

17歲的示威者沃德(Nicholson-Ward)則在墨爾本發表演說指出,美國各州已將哥倫布日(10月12日,發現新大陸的日子),改為原住民日,她認為,澳洲也能效仿這樣的做法。沃德也提到,若是政府聽取原住民社區的意見,野火危機或許就能避免。

新南威爾斯州長貝雷吉克莉安(Gladys Berejiklian)今天在雪梨也發表了類似的觀點。她表示,新南威爾斯因為大火正經歷艱難的時刻,澳洲原住民數千年的傳統維護著這塊土地。

在原住民「入侵日」示威遊行進行的同時,澳洲各地也進行著各式國慶活動,包括馬拉庫塔(Mallacoota)消防員的遊行、新澳洲公民身分頒發儀式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