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這批很純! 中研院趕工合成出百毫克級瑞德西韋

中研院團隊成功合成瑞德西韋。(取自中研院臉書)

中研院團隊成功合成瑞德西韋。(取自中研院臉書)

2020/02/20 22:1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研院今天宣布,成功合成國際視為治療武漢肺炎藥物的「瑞德西韋」,從無到有自己合成,百毫克級且純度高達97%。

台灣學研界今天接連傳出好消息,中研院和國衛院團隊各自都合成出瑞德西韋,中研院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表示,國內學研單位分進合擊,中研院化學所副研究員陳榮傑的研究團隊於2月6日接獲院長廖俊智指示開始研發,2周即合成百毫克級瑞德西韋。

陳榮傑表示,由於合成原物料缺貨,瑞德西韋的起始物無法在2月6日前取得,因此直接採用自己從零開始合成的方式,研究團隊在經過10多個複雜步驟,日以繼夜趕工,其中還有一些化合物必須透過更精密的再結晶方式純化,終於在今天取得經光譜鑑定,純度達97%的瑞德西韋。

陳榮傑說,藥物合成工作艱鉅複雜,他們是僅僅7人的團隊,但每位同仁都具有強烈的使命感,盼對疫情有所貢獻,日以繼夜地投入研發,才能在短短2週內成功合成瑞德西韋。

廖俊智強調,此成果顯示中研院有能力承接藥物合成作業,但希望備而不用,未來因應疫情所需,可透過技術授權在臺灣大量生產,支援國家防疫。

美國使用新藥瑞德西韋成功治療新冠病毒病患,並將治療報告發表論文,不過台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主任王振泰也曾在上週的研討會中提醒,該病患使用藥物時,病毒量已經逐漸減低,所以不確定是剛好趕上痊癒時間,或是因為該藥發揮效果而治癒,還需要更多研究。

目前該藥尚未通過臨床試驗,如果要使用該藥治療的話,台大醫院日前也表示,需要透過恩慈條款來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