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防疫茶」有用嗎?中國人瘋搶這一味

2020/02/21 12:06

〔記者呂月琪/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國政府近來也推動中藥治療,掀起了一股中醫防疫討論。市面上除了有增強免疫力的避瘟香囊,網路上也瘋傳各式各樣的「防疫茶」。龍源中藥行老闆張俊龍表示,防疫茶主要含有消炎、解毒的藥材,像是板藍根、金銀花、黃連等,其實跟提升免疫力的「日常補品」藥材,是不一樣的。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師楊佩鈺也指出,在武漢肺炎疫情初期,中國就有流傳許多抗病毒用藥,健康者不宜大量服用,因為藥性苦寒,病毒沒來一直吃,反而會造成腸胃受損。

張俊龍在影片中詳細介紹防疫茶常用的三種藥材功效,板藍根和金銀花屬於抗病毒用藥,而黃連則是消炎抗菌用。防疫茶通常會同時使用板藍根、金銀花、黃連這三個藥材,考量藥性苦寒,劑量不會放很多。

這次中國爆發武漢肺炎,曾在SARS時期被宣稱有療效的中藥材板藍根,傳出在中國被一搶而空,板藍根在中國大缺貨的狀況,是不是也在台灣上演?張俊龍回應,這次不像SARS那時用量那麼多,應該不至於缺貨,只是價格恐怕會稍微提高。

武漢肺炎升溫,網路也封傳各式各樣的防疫茶,龍源中藥行老闆楊俊龍在影片中介紹防疫茶的功效。(記者陳黠因攝)

武漢肺炎升溫,網路也封傳各式各樣的防疫茶,龍源中藥行老闆楊俊龍在影片中介紹防疫茶的功效。(記者陳黠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