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美國國衛院結盟 高端開發新冠肺炎疫苗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導高端疫苗公司,聆聽董事長陳燦堅(左)簡報後表示,國產疫苗對照其他國家相對不足,感謝業界努力投入防疫產業,希望整個開發過程順利執行,證明台灣有進軍全球疫苗的實力。(高端疫苗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導高端疫苗公司,聆聽董事長陳燦堅(左)簡報後表示,國產疫苗對照其他國家相對不足,感謝業界努力投入防疫產業,希望整個開發過程順利執行,證明台灣有進軍全球疫苗的實力。(高端疫苗提供)

2020/02/20 21:4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生醫園區的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與美國國衛院(NIH)結盟,合作新冠肺炎(COVID-19)的疫苗開發,最快下半年進入人體臨床試驗,同步也做檢測試劑開發;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導時表示,國產疫苗對照其他國家相對不足,感謝業界努力投入防疫產業,希望整個開發過程順利執行,證明台灣有進軍全球疫苗的實力。

力拚下半年人體臨床試驗

高端疫苗公司副董事長陳燦堅簡報表示,該公司2月16日與美國國衛院簽署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合作合約,NIH將提供最新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候選疫苗和相關生物材料,公司力拚今年上半年完成動物試驗,並規劃執行在台灣的人體臨床試驗,以驗證COVID-19候選疫苗的安全性與療效。

蔡英文聆聽簡報後表示,對照其他國家,台灣的疫苗生產相對不足,這也是國家要強化的領域,很感謝高端、國光等廠商積極投入防疫產業的開發,一起來努力。她期許業者的努力能夠早日開花結果,證明台灣的疫苗生產,有進軍全球疫苗的實力。

總統蔡英文期許早日開花結果

蔡英文說,台灣和全世界一樣面臨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台灣擁有很好的醫療體系,從過去SARS累積出來的經驗,也讓我們在第一時間上傳健保和出入境的資料。

剛參訪國衛院視察,現到高端參訪,無論是防疫工作或是藥物治療研發,我認為,台灣民間和政府共同創造的台灣經驗,是非常值得與世界分享;但是,我們也很多需要再做進一步的努力,感謝高端等業界投入疫苗領域,對國家和人民安全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陳燦堅表示,新冠肺炎疫苗開發期程預計3月進入實驗動物血清中和試驗、實驗動物毒理試驗,下半年疫情若仍未控制,有緊急使用需求,可完成臨床1、2期計畫後進入量產;若無緊急使用需求,則可做為常規疫苗開發。

陳燦堅也表示,高端疫苗擁有台灣唯一PIC/S GMP細胞培養疫苗量產廠,若政府有需求,高端願意配合徵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