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恐搭不上包機!陳日昇曝日本檢驗龜速 2天等無報告

台灣魔術師陳日昇還在鑽石公主號上。(圖擷自陳日昇臉書)

台灣魔術師陳日昇還在鑽石公主號上。(圖擷自陳日昇臉書)

2020/02/20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停泊在日本橫濱港外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昨日(19)解除隔離,我國預定在明日(21)派出包機接回船上國人,不過台灣魔術師陳日昇卻可能無法如期下船,今日他在臉書上更口氣強硬地表示自己可能無法搭上台灣的包機。

我國預定在明日派機接回郵輪上的國人,但上機前必須要有日本官方的「陰性檢驗證明書」。陳日昇今日在臉書上表示,已多次要求提前作檢驗,卻等到18日才受檢,如今已經20日,檢疫報告依然不見蹤影,意味著若他在今天晚上無法拿到報告,很有可能不能搭上明天的包機。

陳日昇表示,目前船上的台灣旅客大多都拿到報告,只剩下他還有少數幾位在等,他相信台灣駐日辦事處有向日方反映此事,「那是不是日本官方真的動作太慢了!!」陳日昇無奈感嘆「我們台灣總共也才20多位,要全部一個不漏地送回去,真的這麼難嗎?」

面對和時間賽跑的緊迫情況,陳日昇說,若明天無法下船,那可能就得和船員繼續待在船上。在經歷第14天的隔離期,現在他遲遲等不到日本官方的檢驗報告,包機返台時間又步步逼近,陳日昇只能焦急喊話,「陽性就把我送醫院!陰性就讓我趕包機吧!我真的不想再等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