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當全民公敵!這些防疫NG行為不要做

2020/02/20 10:00

〔記者蕭喬云/綜合報導〕為防堵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台持續擴散,政府祭出了一系列防疫措施,但近來卻出現多起居家隔離、檢疫者戴著口罩外出與朋友會面、用餐或逛賣場甚至是失聯的行為,或是因為不實謠言造成衛生紙搶購、不正確的確診病例資訊引起民眾恐慌。

透過街訪我們發現,多數民眾面對這些防疫NG行為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居家隔離者和居家檢疫者到處趴趴走,因為這可能直接造成防疫漏洞,讓其他人置身病毒感染的風險中,尤其是自己配合宣導「健康者不需時刻戴著口罩」的前提下,更覺得這類NG行為無法被接受。

除此之外,多數年輕人提到需要被改善的防疫NG行為則還有...,他們認為這類行為長期存在於台灣社會,更是造成許多不合理現象的亂源。

《傾聽街頭民意,讓「民」嘴當家做主》

居家隔離者擅自外出、不實謠言瘋傳、隱瞞旅遊史等,諸多新冠肺炎防疫NG行為,民眾最受不了哪些呢?(本報資料照、記者張家睿攝)

居家隔離者擅自外出、不實謠言瘋傳、隱瞞旅遊史等,諸多新冠肺炎防疫NG行為,民眾最受不了哪些呢?(本報資料照、記者張家睿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