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石公主號完成全員採樣 19日起分批下船

「鑽石公主號」郵輪。(資料照,歐新社)

「鑽石公主號」郵輪。(資料照,歐新社)

2020/02/18 11:4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8日報導〕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天表示,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的所有乘客已完成武漢肺炎檢測採樣,檢測呈陰性者至19日隔離期屆滿將可下船,但因檢測及入境手續的作業所需,將從19日到21日逐批下船。

至於台灣乘客的撤離部分,據了解,日前有船上乘客透露最快可能19日派包機接回,不過目前台灣還在和日方協調,駐日代表處也尚未公布時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鑽石公主號目前約有3200名乘客和船員,船上所有乘客的檢體採樣在17日全部完成,目前檢測中,結果預計在19日前出爐。加藤表示,每個人都想早點回家,他也希望能打造一個可以讓程序更順暢的程序,依目前規劃的程序,預計從19日到21日左右讓乘客逐批下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