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派對動物「澳客晚餐」 動物圓滾滾很療癒!

沈育緯的花燈作品《澳客晚餐》。(圖由市府提供)

沈育緯的花燈作品《澳客晚餐》。(圖由市府提供)

2020/02/18 09:4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馬場園區出現圓滾滾的無尾熊、袋鼠、鱷魚、鴨嘴獸等,齊聚在長餐桌前,吃得不亦樂乎,看起來十分療育,原來這是設計師沈育緯的作品「澳客晚餐」,藉由澳洲特有的動物作為題材,象徵豐收富足,希望民眾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許多不同澳洲動物圍繞著一張長長的西式餐桌享用著美食,有無尾熊拿著尤加利樹葉開心地品嚐,還有全身橘黃色鴨嘴獸垂涎欲滴盯著美食,連傘蜥蜴也拿著紅酒杯,大家開心地吃吃喝喝,醉醺醺的袋鼠則倒在旁邊,圓滾滾的肚子朝向天空,連酒杯都拿不穩,模樣可愛,讓人不禁想摸著牠的肚子合照。

台灣燈會中,設計師沈育緯除有「澳客晚餐」作品,不遠處的「冰山一角」,也是其創作。

27歲的沈育緯,畢業於中國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專長是電腦繪圖,2018年參與設計桃園地景藝術節的入口意象「墨築」;2019參與籌備這次台灣燈會,特別從基隆移居豐原,他表示,很喜歡台中的氣候與人情味,這次設計案真的讓他的工作技能再次升級,希望透過燈會,讓民眾走進其作品,感受滿滿的幸福。

沈育緯的另一個花燈作品《冰山一角》。(圖由市府提供)

沈育緯的另一個花燈作品《冰山一角》。(圖由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