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郵局存款被告知超過100萬不計息 他大驚:今天才知道

有民眾近期到郵局存款,得知存簿內超過100萬元的部分不計利息,感到相當驚訝。(圖取自爆廢公社)

有民眾近期到郵局存款,得知存簿內超過100萬元的部分不計利息,感到相當驚訝。(圖取自爆廢公社)

2020/02/17 1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近日前往郵局存錢,被職員告知金額超過100萬元的部分不計利息,讓他當場大吃一驚「到今天才知道」。郵局「存簿儲金業務介紹」有說明,「存簿儲金最高計息金額為新台幣100萬元」。

民眾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郵局存簿照片,當中能見到他近期的5筆進帳金額共為20萬200元,帳戶內共有127萬7193元,民眾表示,存完錢後被郵局行員告知:「超過一百萬的部份是不計利息的」,這個消息讓他相當驚訝,直呼「到今天才知道」。

不少網友對此消息感到「長知識了」,但也有網友表示,「所以有錢人都沒在用郵局的」、「可以分散多存兩本」、「錢越多利息就越少記得是這樣」、「不如買月配息!放30萬每月還有1500可以拿」、「如果是我會投資買房子跟停車位」、「買外幣丟20萬 ,1個月就賺300元了」。

除公教戶外 利息免扣所得稅

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存簿儲金業務介紹」專區說明「利息計算」方式,當中提到「存簿儲金最高計息金額為新台幣100萬元」,「存簿儲金按日計息,1年以365日為基礎,每半年結息1次,結息日為每年6月20日及12月20日,除公教戶外利息所得免扣所得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