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底該不該戴口罩? 柯文哲:是禮貌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中山區錦州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中山區錦州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記者羅沛德攝)

2020/02/17 12:0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國內昨出現首例疑似社區感染病例,儘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暫不調整防疫層級建議,呼籲做好個人防護、少搭飛機,但仍有不少民眾質疑,到底該不該戴口罩?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戴口罩是禮貌,但強調自己的原則是「人多、密閉、不特定空間」,就要戴口罩。

對於中央宣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用戴口罩,柯文哲認為,風險有高低,所以就看你的態度,像自己當時會戴,是因為不曉得會有多少台商回來?危險度多少?這些都還不確定,那這段時間沒有戴,是因為知道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很明顯的社區感染,就算到現在有一例,也是零星的,也不是在台北市。

柯文哲笑說,自己搭公車會戴,老實說,「戴,我是禮貌」,因為不戴,會覺得你好像怪怪的,所以搭捷運、公車戴口罩是禮貌。

他也強調,這就是一種風險程度的判斷,所以你覺得危險就戴,覺得不是這麼高就不要戴,自己覺得這個病毒很有可能隨著疾病發展,很有可能會流感化,流感化的話,很多人得就戴,沒有什麼人得,就不用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