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石公主台灣乘客 盼低調返台不要重複隔離

駐日代表處發給鑽石公主號上台灣乘客調查表,徵詢他們對政府派包機接回的需求意願。(讀者提供)

駐日代表處發給鑽石公主號上台灣乘客調查表,徵詢他們對政府派包機接回的需求意願。(讀者提供)

2020/02/15 22:5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5日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晚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已詢問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的每位台灣乘客的意願,他們對於政府有意派包機接回一事表示感謝,但希望回台灣不必再隔離,同時希望低調回台,保留隱私,不希望引來太多異樣目光。

另一方面,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代表處決定將原有的工作小組擴編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緊急應變小組」,由謝長廷親自擔任工作召集人,二位公使、顧問及各組室主管皆為小組成員。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有意以包機方式接回目前在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旅客。日本政府也證實,美國將在16日派包機到日本,接回船上380多名未感染的美籍乘客。

很多乘客和家屬的詢問台灣何時派包機,謝長廷表示,包機問題代表處目前也和日本交渉中。他指出,依檢疫相關規定,如果是在19日之前離開,那這些乘客回到自己國內還是必須隔離,如果過了19日,檢查還是陰性,那麼他們在日本就可以自由行動,搭公共運輸工具了,回自己國家也沒有再隔離的道理。所以,台灣的包幾是什麼時候來載,回去還要不要隔離必須講清楚。至於確診的病例,日本已說要負擔費用照顧及治療,除了寂寞之外,在這裡治療,健康安全應該沒有問題。

謝長廷表示,他與代表處同仁徹夜作業,詢問每位乘客的意願,所得的答案,大概是留在船上怕感染,政府可以派包機很感謝,但如過了19日,希望回台灣不必再隔離,同時希望低調回台,保留隱私,不希望引來太多異樣目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