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受疫情影響 台中市玉闕朝仁宫3月28、29遶境南投

不受疫情影響 台中市玉闕朝仁宫如期3月28、29日遶境南投。(記者蘇金鳳攝)

不受疫情影響 台中市玉闕朝仁宫如期3月28、29日遶境南投。(記者蘇金鳳攝)

2020/02/15 14: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雖然武漢肺炎疫情搞得人心惶惶,但台中市玉闕朝仁宫今年到南投草屯敦和宮遶境活動不停止,廟方已擲筊在3月28日至29日遶境。總幹事林清松表示,遶境活動只有兩天,而且是露天步行,沿途都是好山好水,空氣好,不用擔心疫情。

台中市烏日的王闕朝仁宮每年3月左右都會舉行遶境,主神玄壇元帥武財神及天上聖母媽祖遶境到草屯敦和宮,年年都吸引上千名信徒跟隨媽祖及武財神步行到南投。

由於玉闕朝仁宮的武財神及媽祖很靈驗,每一次遶境到霧峰及草屯交接的烏溪橋,台中及南投的市長及縣長都會自己或者派官員送駕或者迎駕,希望能保佑二縣市平安,人民健康幸福。

今年的遶境,南投縣長林明溱將會在烏溪橋縣市交接處親迎。林清松表示,已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一起參加,祈求媽祖及武財神能夠讓疫情早日結束,保佑台灣人民平安健康。

至於武漢疫情是否會影響信徒參加,林清松表示應該不會,像海線的大甲鎮瀾宮媽祖,今年遶境行程一樣是9天8夜,全部都是露天步行;玉闕朝仁宮的媽祖及武財神是屬於山線,也是露天而行,不需要坐遊覽車,因此不受影響。

林清松表示,玉闕朝仁宮的媽祖娘娘及武財神、千里眼及順風耳還登過玉山,讓很多信徒相當敬佩,也增加很多信徒,相信今年跟著遶境的信徒會不減反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