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讓你更長壽!醫療團隊結合長壽地藏 參拜就能「得健康」

日本長野縣佐野市結合當地知名的長壽地藏尊,推出「地藏健檢」推廣健康觀念。(圖片由 ©Saku City 授權提供使用)

日本長野縣佐野市結合當地知名的長壽地藏尊,推出「地藏健檢」推廣健康觀念。(圖片由 ©Saku City 授權提供使用)

2020/02/14 20:0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各個地方幾乎隨處可見地藏菩薩雕像,為日本旅人重要的守護神。而在日本長野縣佐野市有一尊與眾不同的地藏,當地居民為了祈求所有人都能更加健康,因此找來知名藝術家馬越正八為他們雕塑一尊「長壽地藏尊(ぴんころ地蔵)」,名字取自當地一句諺語「健康地長壽,精神抖擻地往生(ぴんぴんころり)」,追求「健康活到老」。這尊地藏也因此成為了當地著名景點,各地觀光客都慕名而來希望祈求健康。

當地政府為了推廣健康觀念,因此找來醫生監修製作各種健康指示籤,與長壽地藏尊結合,推出「地藏健檢 」,讓來參拜的民眾不僅心靈得到安慰,也能依據籤上的指示變得更健康。有時地藏也會到各地巡迴,讓外地的民眾也能獲得健康資訊。除了可以到現場求籤外,只要追隨地藏的推特,用虔誠的心發送祈禱的圖案,就能得到地藏的健康指示。這樣民俗信仰跟現代醫學的結合,不知推廣效果是否更好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