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是笑話!菱角被誤認吃蝙蝠 老司機:真有老外問「好吃嗎」

台一線屏東路段的菱角攤。(記者陳彥廷攝)

台一線屏東路段的菱角攤。(記者陳彥廷攝)

2020/02/14 16:2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猛爆,國際間除懷疑是人造病毒外,也無法排除中國人吃野味的劣習成為傳染途徑,其中又以蝙蝠最有可能,導致人人聞蝠色變,省道台一線從南州到枋寮路段,路邊許多攤販販售菱角,卻因招牌看板引來老外誤會台灣人在吃蝙蝠的笑話,又因疫情再度廣傳於網路訊息軟體,網友熱議是陳年老笑話,不過,有老司機現身說法,指這不僅僅只是笑話,而是千真萬確的真實誤會。

「老外還問我『好吃嗎?』第一時間根本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老司機許姓男子長年經營交通旅遊包車,他說,記得有次載到老外要到墾丁,經過台一線「菱角攤」林立的路段時,因為一整排招牌,乍看還有點像是超級英雄電影「蝙蝠俠」打在天空的標誌「發福版」,2名老外竟突然問他路邊怎麼會有蝙蝠標誌,難道台灣人在路邊就能買到蝙蝠吃?

許男第一時間根本搞不清楚他們在說什麼,他只好不斷張望尋找他們所謂的「BAT」在哪?最後老外指了指車外的招牌,他才恍然大悟。許男表示,更妙的是,在他還一頭霧水的時候,老外竟然還問了他一句「好吃嗎?」讓他一時語塞,只能不斷解釋他們所看到的「不是動物」,台灣人也沒有食用蝙蝠的習慣,但老外還是半信半疑。

許男說,這已經是發生在多年前的狀況,現在回想起來,這種誤會真是令人莞爾一笑,沒想到最近又因為疫情再度流傳,雖然不只是笑話而是真的誤會,但他認為台1線的菱角攤已經是特色、回憶,自己曾買過幾包,也歡迎經過的人下架幾包「素蝙蝠」回家吃吃。

英文名為Water caltrop的菱角,在英語系國家確實因外形有Bat Nut(蝙蝠堅果)暱稱,而屏東的菱角產業鍊集中在省道台一線旁,攤販從南州綿延到枋寮至少10公里,不僅攤販不斷招手,畫上大大菱角的招牌攬客也成特色。

值此時刻是格外引發熱議,攤販則無奈「躺著也中槍」。

「真的有老外問是不是蝙蝠!」,經營旅遊包車的許姓司機指出,菱角圖案乍看下真的有一點像超級英雄電影「蝙蝠俠」打在天空的標誌,他確實曾遇過有老外因為看不懂中文,是嚇到問他「台灣人還在吃蝙蝠嗎?好吃嗎?」,他也嚇到不知該怎麼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