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民高中奪國際巧固球邀請賽冠軍 教練: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北市三民高中巧固球隊代表隊榮獲「2019瑞士日內瓦杯國際巧固球邀請賽」冠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三民高中巧固球隊代表隊榮獲「2019瑞士日內瓦杯國際巧固球邀請賽」冠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0/02/13 13:0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三民高中巧固球隊代表隊先前赴瑞士參加「2019瑞士日內瓦杯國際巧固球邀請賽」,奪得冠軍。據了解,此次決賽由2支台灣隊伍共同晉級,為23年來首次同個國家的隊伍角逐冠軍。三民高中巧固球隊教練方慎思表示,學校屢次在國際賽事奪冠,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在哪裡,讓世界看見巧固球就想到台灣。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日內瓦巧固球國際邀請賽共有5個國家、8支隊伍角逐冠軍,經分組循環賽程,最終由中華A隊(三民高中)及中華B隊(南部聯隊)各以分組第一晉級決賽,最後由中華A隊(三民高中)以75比65奪下冠軍。

方慎思表示,以往學校在國際賽事是由已畢業的球員共同參賽,此次比賽球員全為在校高中生,於國際越級賽中奪冠可說是新的里程碑。被問到台灣隊在賽前被改名成「中華台北」,場邊懸掛國旗也被換成中華奧會會旗,方慎思說,當下學生心情難免受到影響,但師長也盡力為學生做好心理建設,學校屢次在世界奪冠,也算是默默替台灣體育曝光,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在哪裡,讓世界看見巧固球就想到台灣。

教育局表示,三民高中巧固球隊成軍於1997年,1998學年參加全國高中聯賽,初試啼聲即奪得金牌,隊史上曾獲2018年亞洲盃巧固球錦標賽冠軍、2019世界盃巧固球錦標賽冠軍,代表新北市獲得全民運動會巧固球項目7連霸冠軍。此外,2004至2019年更連續代表國家赴瑞士、義大利、奧地利、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韓國、日本及香港等地參加國際性賽會,均不負眾望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