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指揮中心:隔離檢疫可叫外送 線上刷卡降低傳染風險

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說,若是一人住,也能靠外送送餐,只要使用線上刷卡,不和外送員做金錢接觸,加上拿個餐點不會超過15分鐘,不會有感染風險。(記者叢昌瑾攝)

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說,若是一人住,也能靠外送送餐,只要使用線上刷卡,不和外送員做金錢接觸,加上拿個餐點不會超過15分鐘,不會有感染風險。(記者叢昌瑾攝)

2020/02/11 15:2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越來越多人開始須居家隔離、檢疫,如何維持日常生活成麻煩;我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隔離檢疫者就不要離開家,可叫外送餐,但用線上刷卡可避免和外送員接觸,降低傳染風險。

從疫情風險區回國、和確診病例接觸者都須自主做居家隔離和檢疫14天,如何維持生活是一大麻煩;媒體詢問,外送員送餐到隔離檢疫者家中,是否會成為疫情破口?

仍可與家人同住 或請地方社政幫忙

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家人也可跟隔離檢疫者同住,最主要仍是靠家人幫忙,但若是一人住,也能靠外送送餐,只要使用線上刷卡,不和外送員做金錢接觸,加上拿個餐點不會超過15分鐘,不會有感染風險。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也指出,如果真的無法一個人自行居家隔離檢疫,例如獨居老人等狀況,可以請地方社政單位幫忙,入住檢疫所由檢疫所人員幫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