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安置疫區國人?科技公司提龜山島設防疫專區 宜蘭人不滿

有科技公司在平面媒體頭版刊登半版廣告,建議政府將龜山島打造成防疫專區,消息一出引起龜山人怒吼。(記者張議晨攝)

有科技公司在平面媒體頭版刊登半版廣告,建議政府將龜山島打造成防疫專區,消息一出引起龜山人怒吼。(記者張議晨攝)

2020/02/11 13:57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延燒,台灣採取嚴格防疫工作,禁止中國、港澳地區人士入境,有高雄科技公司發起聯署,在宜蘭龜山島設「防疫專區」,專門收容從疫區返國的民眾;但龜山島人聞訊覺得不可思議,批評該公司想法「不應該」,對龜山島人完全不公平。

地址位於高雄的這間科技公司,今天在平面財經媒體頭版刊登半版廣告,「保護本土安全 疫情決戰境外 建甫政府將龜山島建議成防疫專區」。

廣告內文還說,龜山島距離適中,需要醫療後送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最近,後送台北也不遠,有港口,希望能爭取回國民眾上島隔離14天,讓台灣人免受疾病威脅。

該廣告還強調,若有水電需求,願意出資免費協助建設,並邀請醫界朋友免費上島服務。

但廣告消息傳到宜蘭後,許多人怒了,尤其遷移至頭城大溪的龜山島人更認為此舉「不公平」。

前龜山里長、頭城鎮民代表簡英俊指出,龜山島是宜蘭精神象徵,也是台灣重要文化景觀,不懂刊登廣告者用意,也希望政府不要人云亦云,一定要做評估,「不要把什麼東西都往島上送」。

簡英俊說,50年前龜山島人配合政府政策,全部遷移至大溪生活,當時允諾想回來隨時可以回來,但返鄉夢一直未實現;龜山島是他們的故鄉,不要再有這類「不應該」想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