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面臨武漢肺炎陰霾 盧秀燕︰「開幕前很擔心門可羅雀」

承辦台灣燈會面臨武漢肺炎陰霾,盧秀燕真心話,開幕前很擔心「門可羅雀」。(記者蘇孟娟攝)

承辦台灣燈會面臨武漢肺炎陰霾,盧秀燕真心話,開幕前很擔心「門可羅雀」。(記者蘇孟娟攝)

2020/02/11 10:2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主辦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8日在后里馬場與森林園區盛大開幕,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開燈秀搭配震撼音樂閃耀燈會夜空,倍受好評,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市政會議說出真心話,她說,台中市以不到年準備,辦了面積最盛大、最好看的燈會,受到武漢疫情陰霾,開幕前她心理非常擔心,因為疫情怕沒有人要旅遊,「可能門可羅雀」,結果開幕當天燈會參觀人流破66萬,比去年60萬人還多,表示全國民眾知道台中是安全的,燈會好看,叫好叫座。

盧秀燕說,今年台灣燈會遇上武漢疫情全球嚴重,1個月來市府總動員,她更在1月22日率先把市級的指揮中心三級提昇為二級,外界還一度質疑她太緊張,恐造成民眾恐慌,結果中央在隔日23日也提昇為二級,顯示她沒有輕忽、嚴陣以待的態度正確。

盧秀燕更指出,截至目前,台中市境內沒有本土確診個案也沒有社區感染,相較台灣,是最安全的縣市,這項防疫成效都是大家的功勞,她勉市府團隊繼續努力,不能掉以輕心、不能自滿,未來要更加努力。

盧秀燕指出,台灣燈會是國家級燈會,今年本來是彰化自辦,但彰化臨時在去年1月棄權,台中市積極爭取,因為承辦台灣燈會均須在3年前提出,且燈會每年至少流入數百萬到千萬人,她要拚經濟,若不爭取今年承辦台中市3年內沒機會,她認為機不可失,結果台中市以不到1年的時間準備,卻成功辦了面積最盛大、最好看的燈會,叫好叫座。

事實上,在武漢疫情陰影下,台中市府團隊在燈會開幕前再三強調,今年燈會不會全力衝參觀人數,以全民健康為優先,盧秀燕今日在市政會議中首度說出心裡真心話;她說,「開幕前心裡非常擔心」,因為疫情在前,怕沒有人要旅遊,燈會可能門可羅雀,結果開幕當天參觀燈會人流破66萬,比去年60萬人還多;本來以為只有開幕熱鬧最精彩,沒想到第2天也有74萬人次。

盧秀說,這表示全國民眾知道台中是安全的,燈會好看,所以大家願意來,燈會還有半個月時間,她拜託同仁繼續努力防範疫情,阻絕於台中市境外,讓台中市相對安全,市民及遊客均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