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20年!三星上將路改善工程動工

三星鄉縣道196線,今天順利動工改善,了結地方20年來的心願。(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鄉縣道196線,今天順利動工改善,了結地方20年來的心願。(記者江志雄攝)

2020/02/10 22:2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縣道196線(上將路),是鄉內重要東西向交通動脈,鄉民20年前就要求改善路況,卻因經費問題卡關,縣府向交通部爭取前瞻計畫,加上配合款,湊足2億餘元預算,今天順利動工,預計今年底完工,了結地方心願。

三星鄉地名被聯想成3顆星的「上將」軍階,當地種植平地高接梨,命名三星上將梨,主要道路196線取名上將路;宜蘭縣長林姿妙偕同三星鄉長李志鏞、鄉代會主席曾茂照、縣議員陳文昌到場視察,指示縣府交通處督促包商如期完成改善工程,打造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196線改善路段約6.7公里長,仍維持12到15公尺路寬,透過電桿地下化、綠帶調整,增加路面使用空間,沿線改用LED燈具,李志鏞認為,LED路燈是時勢所趨,但要考量燈具普及性,如果市面上不易取得,後續保固維修會是一大難題,另外,路樹長高後枝葉茂盛,可能遮住路燈影響照明,必須未雨綢繆。

陳文昌說,196線納入改善的萬富至大義路段的路寬有限,兩側若規劃綠帶,恐縮減為7公尺,如此更容易造成行車危險,建議縮減綠帶,維持既有寬度,避免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針對地方人士的意見,宜縣府交通處長黃志良允諾全盤檢討,確保道路品質。

宜蘭縣長林姿妙(中)今天偕同地方人士,視察196線改善工程。(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中)今天偕同地方人士,視察196線改善工程。(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鄉196線改善後的模擬示意圖。(記者江志雄翻攝)

三星鄉196線改善後的模擬示意圖。(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