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寶瓶星號駛離基隆港 基隆人不捨

寶瓶星號郵輪的乘客昨天晚間通過檢疫全數下船,寶瓶星號中午12點駛離基隆港,不知何時可以重返?基隆人中午跑到碼頭邊拍照,順便送行「老友」。(記者俞肇福攝)

寶瓶星號郵輪的乘客昨天晚間通過檢疫全數下船,寶瓶星號中午12點駛離基隆港,不知何時可以重返?基隆人中午跑到碼頭邊拍照,順便送行「老友」。(記者俞肇福攝)

2020/02/09 14:2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所有乘客昨晚通過檢疫下船,寶瓶星號今天中午12點緩緩駛離基隆港,碼頭邊有好幾位基隆民眾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很不捨的特地跑來拍照留念與送行,希望寶瓶星號郵輪能夠很快回到基隆港。

陳先生說,寶瓶星號自2015年以基隆港為母港操作,每週三、週五、週日進出基隆港,載運國人前往日本沖繩4天3夜、3天2夜石垣島旅遊或者是2天1夜的公海遊,由於收費相對便宜,滿足年輕小資族與婆婆媽媽的預算,且船上自助餐三餐加消夜吃到飽,滿足台灣人喜愛「俗又大碗」的心態,不但北部民眾喜愛,就連中南部鄉下民眾,常有人揪團搭寶瓶星號郵輪。

另外一位張先生說,雖然這2、3年陸續有新型的14萬噸、15萬噸大型郵輪走訪基隆港,可是他帶媽媽、阿姨上船去日本玩後,發現從房間出來走去吃一頓飯,要走好遠,很多新穎的遊憩設施對老人家來說,根本用不到;媽媽、阿姨說,寶瓶星號噸位雖然小一點,吃飯比較近,價錢也比較省,他又帶媽媽來搭寶瓶星號,而且郵輪碼頭就在基隆,中午吃飽飯後再來搭船很方便。

還有一位計程司機說,他原本還可以1週有3天排班載寶瓶星號旅客回家,現在因為武漢肺炎政府下令所有國際郵輪不准靠港;計程車司機說,他看新聞就覺得很納悶?有感染確診病例的是鑽石公主號、世界夢號郵輪,這個應該拒絕靠港,讓這2艘郵輪成為海上隔離中心,可是寶瓶星號旅客都通過防疫檢查,遊客都下船回家,那為何寶瓶星號郵輪不能繼續靠泊,真的是因為武漢肺炎慘遭無妄之災,不知道要多久寶瓶星號才會再重返基隆港,讓他能夠繼續載客人。

麗星郵輪公司稍早透過新聞稿指出,後續復航日期將配合主管機關的相關規定,至於寶瓶星號暫時安置處,目前正與台灣各單位協調及溝通,希望尋求有關部門的協助,爭取以「非營運」方式靠泊基隆港。

麗星郵輪表示,禁令期間購買遊程的消費者可以免費取消,也可更換未來航次,相同行程、艙房不會加收旺季差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