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5100人連署反對芳苑建火葬場 自救會明600人戴口罩陳情

彰化縣是全國唯一沒有火葬場的百萬人口大縣,人口密集,建築物櫛比鱗次。(圖縣府提供)

彰化縣是全國唯一沒有火葬場的百萬人口大縣,人口密集,建築物櫛比鱗次。(圖縣府提供)

2020/02/09 12:5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全國37座火葬場(又稱火化場)唯獨6都之外第7個百萬人口大縣的彰化縣獨缺,內政部推動專案興建計畫全額補助經費,還有優渥的回饋機制,鄉公所擬在第6公墓濫葬區規劃成殯葬區,爭取興建火葬場,消息傳出引發一片譁然,村民組成自救會,表達誓死反對火葬場蓋在芳苑鄉,更號召了600人預計明天(10日)上午發動10台遊覽車和民眾自己開車前往鄉公所、縣府陳情抗議,不受武漢肺炎防疫影響,抗議照常。

芳苑鄉反火化場自救會長洪新䒴表示,自救會不讓鄉公所欺上瞞下,要讓縣府知道、聽到地方真正的民意,自救會從今年1月15日開始連署至今,簽署反對蓋火葬場超過5100多人,其中,第6公墓周邊6個村里,芳苑村、芳中村、仁愛村、新街村、信義村、頂廍村居住人口數4483人,連署反對3476人,簽署比例達77.15%,其中,芳苑村及芳中村兩村更超過92%。

洪新䒴指出,芳苑鄉11個代表包括主席洪松林在內,已有7個代表連署反對蓋火葬場,2個代表未簽署但表明支持自救會主張,只有2個代表與自救會不同調,也就是說,超過8成鄉代反對在第6公墓蓋火葬場。

自救會預計明天(2月10日)上午8點集合,8點10分前往鄉公所抗議,緊接轉往縣府陳情,洪新䒴指出,陳情人數600人,400人搭遊覽車、200人自駕車到現場會合,自救會要求鄉公所宣布撤案,同時讓縣府知道在地村民誓死反對到底。

對此,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指出,到目前為止,縣府完全沒有收到任何一個單位提出興辦火葬場的事業計畫書,無法表達意見,更沒有特定立場,一切依法行政,鄉公所現階段只是探詢民意,民意溝通方式很多,縣府予以尊重。

芳苑鄉公所秘書劉誌賢也表示,公所現在只是聽取民意,尚未開始推動,自救會若送來陳情書,公所收下後會審慎評估。(13:02更新)

芳苑鄉公所擬把第6公墓濫葬區規劃成殯葬區,爭取興建火葬場,消息傳出引發村民譁然,誓死反對到底。(圖擷取自Google地圖網站)

芳苑鄉公所擬把第6公墓濫葬區規劃成殯葬區,爭取興建火葬場,消息傳出引發村民譁然,誓死反對到底。(圖擷取自Google地圖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