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300古城踩街趣 古廟結合藝術超有文藝fu

彰化300古城踩街趣,廟前懸掛詩詞畫作,讓古廟與藝術結合,充滿文藝氣息。(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300古城踩街趣,廟前懸掛詩詞畫作,讓古廟與藝術結合,充滿文藝氣息。(記者湯世名攝)

2020/02/08 18:2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迎接彰化建城300年,彰化市公所舉辦「彰化300古城踩街趣」系列活動,創藝市集開張大吉活動今天在彰化關帝廟、慶安宮、孔子廟,邀請在地藝街家、慈善機構在燈籠上面寫詩題字作畫,古廟與藝術攤位結合,讓彰化市古城充滿文藝氣息。

關帝廟前有彰化縣逸晉書道學會、松柏書畫學會、湘江書畫會等單位,由多名書畫大師在燈籠上面寫詩題字作畫,現場還加碼薩克斯風表演,另外,在孔子廟廣場則有彰化縣甲骨文學會、藝術家學會與慈生教養院的現場演出,以及詩詞作畫,充滿古色古香;慶安宮現場則有彰化家扶中心、人安彰化平安站設攤展出與義賣,其中家扶中心志工現場義賣傳統紙糊燈籠,希望能以人潮購買燈籠幫助弱勢家庭孩童。

除了書畫創作及音樂演奏,關帝廟的大型花燈《關聖帝君~忠孝情》,由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陳志強設計,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製作,透過受刑人巧手,將原本「關公看春秋」發揮創意,變成「關公滑手機」,新奇模樣也成為民眾拍照的亮點,並由全興公司、順德公司及彰化縣工業會等單位贊助,透過現代科技融入廟宇文化、歷史傳承元素的巧思,結合傳統文化與新穎科技面貌,充分體現古城新生的人文意涵。

慶安宮主燈《保生大帝~仁醫心》由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陳志強設計,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製作,將保生大帝古時不僅濟世救人,也且也治龍眼、醫虎喉的博愛精神發揚光大,同時傳遞世人要愛護身體的寓意。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關帝廟及慶安宮主燈在晚間5點至11點點亮,展示期間延續到3月27日,誠摯邀請民眾攜家帶眷,悠閒散步不同展區欣賞花燈,體驗感受彰化古城人文之美。

清朝初年,彰化經由漢人開墾拓展形成「半線莊」,在康熙晚期逐漸發展成為「半線街」,至雍正元年(西元1723年)正式設立彰化縣,轉眼間,再過4年即2023年,就將是彰化建縣滿300年的大日子,由於彰化市是縣城所在地,彰化300對於彰化市可說意義重大。

彰化300古城踩街趣,古廟與藝術結合,充滿文藝氣息。(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300古城踩街趣,古廟與藝術結合,充滿文藝氣息。(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300古城踩街趣,現場懸掛小朋友於燈籠上的畫作,古廟與藝術結合,充滿文藝氣息。(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300古城踩街趣,現場懸掛小朋友於燈籠上的畫作,古廟與藝術結合,充滿文藝氣息。(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