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民眾居家隔離不方便 中壢餐廳不限金額外送免費

桃園市中壢餐廳提供免費外送服務給自主隔離個案。(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中壢餐廳提供免費外送服務給自主隔離個案。(記者許倬勛攝)

2020/02/08 16:44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政府公告有中港澳旅遊史返台需自主隔離14天,民眾抱怨食衣住行諸多不便,猶如關在象牙塔;桃園市中壢區有家餐廳「超佛心」,凡實施自主隔離者,不論餐點金額均提供外送,讓網友大讚令人感動。

張姓網友日前剛從香港回來,必須實施居家自主隔離,住在青埔地區的她表示,家裡附近沒有小吃攤、沒有餐廳,連超商都得騎車才能抵達,當地更無「food panda」、「Ubereat」等外送平台服務,由於擔心自己是高風險族群,實在不敢貿然離開家,只好在臉書發文向網友求救。

店家當日看到網友貼文,主動留言表示:「支持你自主隔離,歡迎跟我們訂購餐點,隔離十四天內,不論多少金額都『免費』外送。」讓眾多網友拍手叫好,稱讚店家「佛心加暖心」。

倪姓業主說,主要的外送範圍在高鐵桃園站3公里內的距離,會提出這樣的發想,是擔憂自主隔離的人深陷與外界隔絕的焦慮,還有染病的恐懼,希望小小的舉動能帶給大家希望、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