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韓國瑜聞漂白水 尹立:為防疫做出最錯誤示範

韓國瑜聞漂白水,尹立批評是為防疫做出最錯誤示範。(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聞漂白水,尹立批評是為防疫做出最錯誤示範。(記者葛祐豪攝)

2020/02/08 11:1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視察公車防疫措施時,突然彎腰「聞」漂白水。對此,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批說,作為城市的最高防疫指揮官,韓國瑜不斷為防疫做出最錯誤示範。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視察公車防疫措施時,突然彎腰「聞」漂白水,引起外界好奇;他後來解釋說,主要是聞一下漂白水比例,假設都是清水味道,就知道比例是不夠的,他身為防疫最高指揮官,每個細節都要注意。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早在臉書針對此事發文,酸說「不堪聞問」,意思是說有位狗鼻子的市長,可以輕易聞出漂白水的比例,作為城市的最高防疫指揮官,不斷為防疫做出最錯誤示範。

尹立受訪時進一步說,現在防疫是台灣的第一要務,我們的共同敵人就是病毒。「韓市長作為高雄市最高防疫指揮官,他的荒腔走板,對我們的罷免能量是有增加,可是我們不希望一個城市的最高防疫指揮官,不斷傳播不實訊息,甚至會造成一些恐慌。」

尹立說,一路以來,韓國瑜之前講類似像火神山集中營這樣的概念,甚至批評口罩,還有新住民憑居留證也可以用實名制的方式買口罩等。

他強調,這一次聞漂白水的事情,韓國瑜做了非常不好的一個防疫示範,我們知道漂白水跟水適當比例混合之後,可以有消毒作用,他應該利用這個機會,教導民眾正確的作法、資訊,不然會讓下面的人無所適從。

尹立指出,包含韓國瑜的紓困計畫,沒有預算來源、沒有具體計畫,到時候可能又說「中央卡韓」,所以韓國瑜講了太多廢言,傳遞太多不實的資訊,他呼籲:「一個市長要做城市的象徵,應該是很好的一個典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