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在台南」展覽遭疑侵權 議員批根本是「空氣館」

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於去年底開幕。(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於去年底開幕。(記者蔡文居攝)

2020/02/06 19:5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去年底開幕的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其中「AIR台南館」首檔展覽「美軍在台南」展示主題,遭「美軍美僑在台南研究協會」負責人解吟情質疑內容空洞,缺乏1950-80年代美軍在台的相關文物展示,甚至相關照片也涉及侵害她的版權,市議員李啟維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應重檢討改進,以免成為名符其實的「air空氣館」。

網路社團「美軍美僑在台南研究協會」負責人解吟情表示,水交社文化園區設立的美軍在台南文化館,如果能用心規劃,將可成為台南的賣點,也有助於拼湊1950-80年代美軍協防台海安全歷史,也因為美援的即時幫助讓安然度過危險,這段歷史對台灣是何等的重要,可是相關展覽內容空洞,相關歷史幾乎是零。

她指控說,該展覽中,動畫版有好幾張照片是她所拍攝,她並未提供該展出,卻變是他們社團所提供,這已涉及侵權,將與律師研商如何處理。

李啟維則表示,政府花費巨資建設一些場館,可是真正展示台灣歷史的卻很少,過去統治者的愚民政策也就算了,難道現在還原台灣真實歷史有那麼困難嗎?

文化局表示,水交社文化園區業規劃有眷村主題館、水交社歷史館、水交社展演館、文學沙龍館、AIR台南館、飛行親子館、眷村食堂及藝術特展館等八大主題館。其中,「AIR台南」主題館首檔展覽以「美軍在台南」為展示主題,刻劃美軍在台近30年間的足跡,開幕迄今為最受民眾歡迎的展館之一。

文化局說,「美軍在台南」展覽使用的展示資料來源,為文化局先前委託專家學者研究的成果及軍方授權,以及得標公司自行向各單位取得的授權資料,概無侵害著作權情事。如有相關侵權,請對方可尋求法律途徑處理,但如有相關任何無端錯誤指控,該局也將逕交法律處理。

「美軍在台南」展館遭質疑內容空洞,甚至有侵權疑慮。(記者蔡文居攝)

「美軍在台南」展館遭質疑內容空洞,甚至有侵權疑慮。(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李啟維與解吟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應重檢討改進,「美軍在台南」展館,以免成了「AIR空氣館」。(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李啟維與解吟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應重檢討改進,「美軍在台南」展館,以免成了「AIR空氣館」。(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